成為全方位的造型師需要什麼條件?

「全方位造型師真的是不錯的行業!但是如果我要成為全方位造型師,我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我有資格成為全方位造型師嗎?」

「我真的可以嗎?」

 

興趣及動機是您成為全方位造型師的二項必要條件。

您如果對造型美感沒有興趣,您就不適合作全方位造型師。因為您只是在強迫您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就算您勉強為之,在未來的日子中,您也終將因為沒有進步而被淘汰。

不論您的動機是來自金錢或是造型時尚產業的憧景,如果您缺乏強烈的動機,就算您有再多的興趣,也沒有支持您向前邁進的力量。

您對全方位造型師這個工作有興趣,也有成為全方位造型師的動機,那您就具備成為全方位造型師的條件了。

「我有強烈的動機,我有高度的興趣,我已經具備成為全方位造型師的條件了。可是我要有什麼能力,才能成為全方位造型師?」

全方位造型師的能力門檻並不高,您要具備造型技術及造型美感兩項專業能力。

造型技術

技術層面:

首先您需要有熟練的彩妝技巧。不論是底妝、遮瑕、蓋斑、修容、臉型及眉型調整等,您都要有正確的觀念及技巧,方能應付各種客戶的需求。

再來就是您要有髮型技術,從上髮捲、電捲棒使用、編髮、刮髮、髮片及假髮運用等。都要相當熟悉方能為您的客戶,作最完美的造型變化。

最後就是造型搭配的技術,除了彩妝、髮型外,各種服裝、髮飾、手飾、項鍊等配件的使用方式,讓您有能力作整體合宜的搭配,是您要具備的另一項技術。

造型美感:

就美感而言,造型美感,可能因人、因時、因地、因不同禮俗或需要而有不同。不論您對美感是否有獨特見解,至少您要有普羅大眾所能接受的造型美感,同時具備不同造型風格的判斷能力。

「可是我好像沒有什麼藝術天份,我可以嗎?」

說美感,可能會讓大家比較害怕,但是判斷漂不漂亮您總會吧!想要成為全方位造型師的您,不能只是會說好漂亮,還要能看出哪裡漂亮,為什麼漂亮。

美感的養成並沒有那麼困難,只要多欣賞、多思考、多模仿,就能達成。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看一些造型雜誌及前輩的作品,作美感訓練。

「我對造型設計有濃厚的興趣,我有強烈的動機,我只要訓練造型技術及造型美感就可以成為全方位造型師了嗎?」

大多數的教學單位,都會告訴您!~~ Yes! Yes! OK! OK!

但是在伊美我們還會強調另一項能力—「品牌行銷」的能力。

我們經常告訴學員,有高超的技術、有完美的造型能力,如果沒有客戶,什麼都是假的。

沒有客戶,您就英雄無用武之地。有再好的技術能力也無從發揮!

您從事的是一個專業的造型時尚產業,所以在客戶推廣上,有別於傳統以推銷、促成的方式推廣。試想如果您是出錢的客人,活動當天是您最重要的日子,造型師是幫您圓滿完成活動最重要的推手,您在選擇造型師時會以價格為主,還是造型師的造型風格及能力來考量。我想大部分的客人選擇的都是後者。

因此您如果要成為全方位造型師,「品牌行銷」就是您最關鍵的能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