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美容醫學?

伊美美容教育機構-產業資訊-美容醫學-什麼是美容醫學?

美容醫學範籌

不論是彩妝或護膚都是在體外以化妝品或保養品達到美化的效果。化妝可以馬上改善外表在是學上的感受,可是並不持久;而護膚對於肌膚的健康及美化有絕對的成效,可是必須長期保養。

   為了達到迅速而且成效持久的美容效果,愛美人士開始直接求助於皮膚科醫師或是美容整形外科醫師,利用藥物或是侵入性的醫療行為來達到立即且永久的美容治療。而這些美容至療行為需要高度的醫學專業,有別於傳統的美容服務,因此產生「美容醫學」這個新名詞。一般而言美容醫學的範圍包括下列項目:

1、整型手術:這方面的美容治療力用外科手術來達到美容成效,是永久性的改變,通常屬於整型外科專科醫師 的執業範疇。常見的整型手術如隆乳、隆鼻、割雙眼皮、拉皮、抽脂等美容手術。
2、皮下注射:利用皮下注射藥物或填充物來達成美容目的。常見的治療包括玻尿酸皮下注射、膠原蛋白皮下注射等、肉毒桿菌除皺。
3、光能量治療:利用雷射或其他波長之光能量刺激細胞修復肌膚,來達到美容效果。常見的治療包括雷射治療、脈衝光治療等。

伊美美容教育機構-產業資訊-美容醫學-什麼是美容醫學?

4、物理儀器治療:利用儀器設備產生之物理性能量或壓力來達成皮膚細胞修復之功能。常見的治療包括超因波導入、微晶磨皮、鑽石微雕、電波拉皮等。
5、藥物治療:利用外用或內服藥務,來改善受損肌膚狀況達成美容目的。但是治療藥物雖然效果明確,可是通常是針對肌膚特定問題,非長期保養,藥物在療程後停用。常見的治療行為包括藥物去斑美白、青春痘治療、果酸換膚等。
6、肌膚保養及彩妝衛教:美容醫學保養品與一般保養品最大的不同,在於美容醫學保養品之有效成份,都是經過嚴謹的臨床實驗證明對人體肌膚有幫助,所以不論是一般人或是經過美容醫學治療的患者都可以在護理人員指示下,正確使用美容醫學保養品來幫助肌膚保養。另外,有些接受美容醫學治療的患者,通常在治療後會面對暫時性的外表破壞,因此美容醫學也包括針對這些特殊患者教導彩妝技術,巧妙的修飾受影響的外觀,使美容醫學的治療不至造成病人的不便。

伊美美容教育機構-產業資訊-美容醫學-什麼是美容醫學?

美容工作前景大好

產值沖天:
愛美是人的天性,美麗相關的產業,在已開發國家會呈現倍數成長。在台灣就是如此,台灣在民國93年進入已開發國家的行列之後。美容相關產業的成長幅度驚人,民國92年台灣美容產業產值突破千億。而民國94年的產值就衝破1500億了。短短兩年間成長幅度高達50%。更有研究預估2008年美容產業的產值會高達4000億。

求材若渴:
在美容這樣快速成長的產業中,人材是最大問題,目前美容產業求材若渴。特別是台灣早期美容教育層級低,大多只有培訓「職校」學歷的人材出來。可是目前產業發展的快速,造成消費者對於專業要求的提升,所以美容產業大量向各行各業借將,其中護理人員在養成教育中對於人體構造的了解,非常適合往美容相關產業發展,所以是目前美容業界極力爭取的對象。

薪資誘人:
一般而言,一位具有丙級美容師證照的美療師或美體師。底薪含獎金大約有2萬元五仟左右,如果是執行美容產品銷售人員的話,全薪大概都有三萬元以上。如果有更專業的素養,薪資待遇會很高。舉例來說:如果有乙級美容師執照,不論是作教職、技術指導或是專業銷售人材,薪資待遇都在四萬元以上。另外一些特別的行業的薪資更是驚人,比如新娘秘書每天薪資就高達一萬元至一萬五仟元之間。美容從業人員只要專業技能夠強,可自我調整時間兼顧全職及兼職工作,薪資待遇將更迷人。

伊美美容教育機構-產業資訊-美容醫學-什麼是美容醫學?

職場尊嚴:
美容從業人員,從事的是美的事業。所以工作環境就是一個要讓人很舒服的環境,上班的地方絕對不會給你冷冰冰的感覺。此外您面對的客戶不是呻吟喘息的病患,反而是追求美麗幸福的愛美人士,您與客戶之間的關係不再是建立在生命的維繫,而是共同追求美麗未來的好朋友。從事美容行業,也會讓您善待自已,你工作的節奏會放慢會更有時間好好打扮自己,不僅是工作上的須求也讓自己賞心悅目。總之從事美容可以重建您的職場尊嚴。

機會無窮:
美容行業的範圍很大,相關的領域很多。除了在醫生手下作專業美容醫學師外,有興趣進修的話您可以到學校擔任教師,或是到訓練單位作講師。也可以到化妝品公司作技術指導,或參予化妝品研究開發。如果您不排除業務工作的話,也可以到專櫃或其他通路作產品銷售。到美容中心作美療師、美體師或是芳香治療師也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對造型有興趣的話,您可以當新娘秘書、造型設計師、甚至特殊造型師也都有很好的出路。當然如果您有事業企圖心的話,您也自行創業當老闆,關於這點美容產業有很好的特性就是可以微型創業,您不須花費多少資金就可以完成自己當老闆的美夢。

永續生涯: 
美容產業可以從事的行業相當多,讓您可以配合自己的生涯而有不同發展。所以工作不會因為生命中的一些轉折而須要重大的變化。自由、專業、有遠景這樣的職業生涯將會是您可永續發展的事業。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