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睫師檢定考師內容

二級美睫師檢定

發證單位: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睫毛業產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考試說明:

1﹒學科、術科單科滿分各為100分,任一科未達60分者評定為不及格,不予發證。

2﹒學科成績不予保留;術科及格者成績保留3年

考試重要訊息

檢定時間:每年3月、6月、9月、12月(1/31、4/30、7/31、10/30截止報名)

報名費:2000元

學科】測驗時間:20分鐘(選擇題20題,一題5分,答錯不倒扣)。

術科】測驗時間:60分鐘(前置作業10分鐘,稼接技能實作45分鐘,術後5分鐘)

檢定試題細項說明:

1.應檢者自備平面式閉目假人頭;黏貼假人頭上的假睫毛由檢定單位提供,稼接用睫毛由考生準備。
2.單眼稼接上睫毛約50根(雙眼約100根),1根假睫毛稼接1根真睫毛;捲翹度不限,睫毛粗細度不限
※須將檢定單位提供之假睫毛全部接完,只要有1根未稼接,視為未完成,以零分計 。

★外籍考生報名時未提出口述申請者,檢定當天不再另行提供口述服務。

★術科測驗成品由大會留存,作為成績查詢時的依據,不退還給考生。

請注意:假睫毛黏強,請考生撕下時力道一定要注意,撕壞不再補發。
※為了避免假睫毛黏性不足,導致評分時翹起或變型,因此使用黏性較強的睫毛。

檢定流程

一、前置作業-10分鐘:測驗前發評分專用假睫毛1副(含評分盒),不可直接在評分盒上操作,違者以零分計。

1.舖設毛巾(素色兩條)

2.包妥頭部位置

3.毛巾舖前胸位置

4.清潔消毒雙手

5.消毒工具、清潔雙眼

6.吹乾

7.黏貼下睫毛保護膠帶三條(只黏貼眼膜者視同未黏貼保護膠帶,該項扣3分)

8.將假睫毛黏貼至假人頭上(假睫毛需直接黏貼在假人頭眼皮上正確位置上操作,不可先將假睫毛黏貼在泡棉膠上再操作,操作時黏貼位置錯誤成績扣30分。)

中文標包含:消毒用品、清潔用品、黑色膠水、稼接後保養品(未拆封之產品視同不合格,該項扣10分)。

二、稼接技能測驗計時-45分鐘:

消毒雙手→稼接操作(評審檢查是否有未完成,只要有一根未稼接,視為未完成者扣100分)→評審評分

三、稼接後保養測驗計時-5分鐘:

保養品塗抹→吹乾、梳順→取下假睫毛→黏貼至檢定評分盒內(未在時間內貼回視同未完成,以零分計。)

四、桌面清潔(只留下評分作品在桌上) →離場(評審評分(垃圾袋及消毒袋請考生自行帶走,將列入評分)

一級美睫師檢定

發證單位: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睫毛業產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考試說明:術科兩項滿分各為100分,任一項未達70分者評定為不及格,不予發證。

考試重要訊息

檢定時間:每年3月、9月 (1/31、7/31截止報名)

報名費:3600元

檢定試題細項說明:

※為避免影響其他考生,檢定時間開始即不准進場,該科以零分計。

1. 應檢者自備平面式閉目假人頭(張目式假人頭扣30分);黏貼假人頭上的假睫毛由檢定單位提供。

2. 稼接用睫毛及其他所有用品由考生準備(不限品牌);睫毛長度、捲翹度、使用工具不限。

3. 膠水(不限顏色)必須有合格中文標示,不符規定扣中標儀容10分。

4. 為避免沾黏評分爭議,不需上睫毛雨衣及持久劑,若上了導致沾黏一律依規定扣分。

5. 睫毛需黏在假人頭眼皮正確位置操作,操作時位置錯誤或黏在泡棉膠上操作,扣30分。

請注意:假睫毛黏性強,請考生撕下時力道一定要注意,撕壞不再補發。

檢定流程

一、前置作業

進場後即可自行佈置桌面(不另給時間準備),以下規定同二級檢定,違者扣中標儀容10分。

準備垃圾袋/穿工作服/舖設毛巾(素色兩條)/包妥頭部位置/毛巾舖前胸位置/下睫毛保護膠帶三條

※考生手上若有玉鐲等紀念性物品無法取下時,請以透氣膠帶完全貼覆,違者扣中標儀容分數10分。

二、稼接操作流程:採分段計時

第一階段:1接1技巧 - 40分鐘

發專用約75根假睫毛1副(含評分盒)→1接1技巧→評分

重新計時3分鐘內將作品黏至大會發的評分盒上(未黏回者視同未完成,成績以零分計)→收回作品

注意:這階段結束時不用將毛巾及膠帶拆下

第二階段:開花技巧 - 60分鐘

發專用約50根假睫毛1副(含評分盒)→開花技巧→評分

重新計時3分鐘內將作品黏至大會發的評分盒上(未黏回者視同未完成,成績以零分計)→收回作品

三、整理桌面清潔→離場

垃圾袋及消毒袋請考生自行帶走,將列入評分。

回上頁